三十

通往自由

痕迹 (上)

因为一组道具出了问题导演怎么都不是很满意,整个拍摄进程比原定的计划延迟了许久,经纪人在一旁神情严肃,一直在看表,无声的催促与谴责。


“没关系,我们先试一下,等道具准备好可以再拍。”陈立农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耐心地等待所有的安排,导演有些许愧疚,也忍不住对他赞不绝口。


经纪人不再看表,平静地等待他在本该结束的拍摄后又耗费了几个小时。


最后陈立农依旧笑容不减的和工作人员一一道别感谢,慢悠悠的和经纪人回到自己的保姆车后刷开手机,一个未接来电,几条催促的信息。


陈立农到的时候一群人已经热闹得不成样子。人是不全的,也有些不认识的人,混作一团吼起歌来一点都不像个歌手。来得晚自然被人抓住罚酒,陈立农进门便看着朱正廷在群魔乱舞中依旧开怀大笑得叫着他的名字扑向他来。


陈立农几乎是在朱正廷叫出自己的名字、张开双臂之前就忍不住上前一步用双手迎接他的拥抱。朱正廷的手里还拿着一杯酒精饮料,在扑过来的过程中摇晃着撒了一些在两人的衣服上。朱正廷笑得眼睛弯弯的,要罚陈立农喝酒。陈立农没有看撒在自己衣服上的痕迹,只是笑眯眯的就着他送上嘴边的酒杯喝了酒。


朱正廷将杯子倒过来举过头顶认真盯着瞧酒是不是真的喝干净了,还没来得及说话,其他人便挤进二人中间叫着让陈立农接着受罚。等陈立农几经周旋之后,朱正廷已经被别的弟弟骗了好多酒下肚。


陈立农和还能镇定自持的队友,是前队友,淡淡地叙旧。于人大方的交谈,也大方的看着开心胡闹的弟弟们,也大方的看过朱正廷。


一群人已经开始闹哄着去下个场子,陈立农今晚的航班笑着承接了照顾此时已经走不了的人,也有了借口没有一同赶去下一个场子。见有弟弟不甘心在那边拽着控制不住的朱正廷要一起走,陈立农上前笑哈哈的将人送走“他酒量什么样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还不快趁着没人管好好去玩。”


人群散去,陈立农走到朱正廷面前,看着眼前的人晕晕乎乎的左顾右盼找不到人,抬头看见陈立农便咧开嘴笑得没心没肺。


“农农!”


陈立农伸出双手稳住摇摇欲晃的人,“你该休息了。”


“人都哪里去了?”朱正廷猛地起身,两人额头撞在一起,又一屁股坐了回去。朱正廷捂着额头喊疼,眼角已经含了泪。陈立农哪儿还顾得上自己的脑袋。一阵手忙脚乱的一边哄人道歉,一边想要看朱正廷额头的状况。


伴随着酒精和撞到头的眩晕,朱正廷迷迷糊糊的倒向了陈立农怀里。陈立农不敢将人整个抱住,只能用双手抓着朱正廷的肩膀,让朱正廷只有头靠在了陈立农肩颈处。


陈立农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用双手去迎接这人的一切,又不得不让自己克制一点,好像放了一些虔诚,更像一份虚伪。


朱正廷的鼻息顺着衬衫的领口挨着皮肤在身体上游走,陈立农觉得该把人推开又舍不得,最后还是用一只手将人揽住靠近了自己一些。另一只手又撩开对方的刘海儿看着刚刚磕出来的红印,心想,这也算是我留下的印记吧。


放下刘海儿的手没能离开对方的脸,在红润的脸颊上来回的轻轻抚摸着,心里便又不甘心起来。


这红印今晚都留不住的算什么印记,和心底的那些恍惚一样,无人知无人晓。


怀里的人不舒服的又晃了晃头,想要躲开陈立农的手一般,又似觉得舒服又要贴近一些。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说些什么,鼻子若有所无的在陈立农的脖子上轻轻蹭着。


陈立农忍不住在心里叹气,果然见到这个人全是不甘心的向往。


组合解散前能凑在一起的机会就不多,解散后的一年里更是没有任何可以相遇的工作,社交网络上互动的频率与其他队员也相差无几。陈立农知道自己是个冷静自持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那些细微的向往如此微不足道,在过去不得相见的日子里也都不见踪影,甚至那些年少青春中肾上腺激素遗留的偏爱也都不见了踪影。


工作中会遇见更多的美女,遇见更多不同的人。见的多了,也就淡了,见的多了,更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做。陈立农以为见到朱正廷也和那些过去迷恋的美好没什么不一样。


这些都不值得让他停留。


即便此刻,他将醉酒的朱正廷圈在怀里,切实感受到自己的心动,陈立农也没有再做任何事情。


有些他不该停留。


KTV屏幕上已经开始自动播放拒绝黄赌毒了,陈立农盯着屏幕发呆,朱正廷算不算他的黄赌毒呢?


不算吧,是他的黄,因为不敢赌,所以戒了这毒。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